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启神话之旅,主流融媒体沿黄看河南采访团走进青要山

 2020/11/16/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杨宏玲
DSC03604.JPG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杨宏)“青要之山,实惟帝之密都……”位于洛阳市安县的青要山最早出现在《山海经》中,透过漫长的时光隧道,成为传承古文化的载体。11月15日下午,“丈量五千年 变黄河岸”主流媒体沿黄探访河南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县青要山景区,感受这里的山水景致、奇秀风光。

DSC03568.JPG

  青要山是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之一,是“新安母亲河”河的发源地,也是河南省原始生态保护最为完好的地域之一。青要山还是娃娃鱼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青山远古为黄帝密都,扼函关古道,黄河一隅,黛眉群峦。”青山风景区营销部经理关彪介绍,六七千年前,黄帝在阪泉战败炎帝,又在鹿战败蚩尤,勇猛剽悍的蚩尤余部退守青据险抗争,当地“人”部落的武罗姑娘施展“以柔克刚之术”,帮助黄帝将其收伏,并耐心教化,主持各部落间通婚联姻,和好相处,促成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融合。如今景区开发有“和合”“青女”“葫芦”“净身”“洗心”“益智”等众多景点。“寻根”“和合”也成为青山最核心的文化内涵。

  目前,青要山景区正在由观光型旅游景区向休闲度假型旅游景区转变,正创建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度假区,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带动当地群众走乡村旅游富民的新路子,并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安力量。

DSC03581.JPG
DSC03592.JPG
4b81d53a7fb816cadc4891986eecdb2.jp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