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20/11/17/ 21: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我省公安机关今天上午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全国统一行动,开展了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非法枪爆物品集中销毁活动,我省兰州作为公安部指定的全国四个“中心现场”之一, 同步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省公安厅在兰州设立主会场,部分市州设分会场,分别展示和集中销毁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仿真枪、猎枪、小口径枪、气枪、火药枪等各类枪支2596支;弩和管制刀具等物品6340余件;各类子弹164053发,炸药76467.89公斤,黑火药烟火剂396.74公斤,索类爆炸物品17302.15米,雷管295571枚;剧毒化学品6.67 公斤,易制爆化学品2560公斤。同时还集中销毁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报废的各类公务用枪833支。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严厉打击不手软,通过日常检查、网上巡查、重点排查,广泛收集、摸排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逐条组织核查盯办,顺线追踪、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坚持紧盯问题治乱点,督促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强化对重点行业的清理整治、对重点物品的安全监管、对重点人员的分级管理;坚持严管重罚建机制,建立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为重点,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依法从严处罚,夯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清查收缴除隐患,开展多轮集中清查收缴行动,深入排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制度,加强铁路、民航、长途客运等重要通道的安检查控,全面清查、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防失管漏控、造成危害,务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取得更大成效、更多战果,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