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十八分钟耐心劝慰 挽回欲跳河女子生命

 2020/11/18/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十八分钟耐心劝慰 挽回欲跳河女子生命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11月17日上午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自称要跳河女子的电话,当时对方情绪激动,110指挥中心紧急请求兰州市地方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协助救援,经过搜救队员18分钟的耐心劝慰,最终挽回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接到求助后,水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到白塔山码头搜救队员罗小杰驾快艇找寻,同时通过110提供的报警电话与该女子沟通劝慰,并让值班人员随时将救援情况通报110。很快,罗小杰就找到了站在中山桥护栏外的女子。为了不引起女子情绪波动,罗小杰小心驾船接近该女子,经过18分钟的耐心劝慰沟通,成功争取到了民警赶到现场的时间。在此期间,经过搜救队员的耐心劝慰,女子情绪已逐步稳定,离开中山桥下到河堤,并敞开心扉与搜救队员交谈。女子自称自小性格内向,没有朋友,大学毕业后因情感问题至今无法释怀,所以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迅速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开导劝解该女子。经过大家耐心劝解,女子终于释怀,并由衷地感谢搜救队员的相助,称在此之前不论她的家人还是朋友从来没有人愿意静下心与她沟通,才导致今天这样的结果。值班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随后联系到女子家人,建议家属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体谅女子,进一步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以防其再次产生轻生念头。

  入冬以来,黄河兰州段频发落水者和跳河事件。11月3日中午,龙源码头黄河水域里有一青年男子被困水中,救援队员李军驾快艇迅速赶往事发河段进行救援;11月6日零时左右,一名女子在黄河铁桥南岸下游落水,所幸被正在值班的德宇公司水文码头义务搜救员苟兴国发现并救起;11月9日下午,城关区新港城北门的黄河岸边发现落水者,水上搜救中心连线现场民警视频,确定方位并实施打捞;11月15日,中山桥附近一女子落水,仅3分钟不到,即被闻讯驾船赶来的水上救援人员救起。

  兰州地方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徐主任在每次救援后都感慨万分:“我们的初衷就是尽最大可能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我们都知道,压垮一个人的往往都是生活堆积的琐事,‘一死了之’的解脱方式,对生者、对家人都极不负责,希望轻生者能珍爱生命,坚强面对困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