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明家庭】责任担肩头 使命记心中——记甘谷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所长王凯强家庭

 2020/11/19/ 10:4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责任担肩头 使命记心中

——记甘谷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所长王凯强家庭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

  今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春节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疫情面前,危难之际,总有人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用责任和使命对抗病毒,把爱与希望、安全带给群众。甘谷县就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并肩抗疫,负重逆行。今年,这个家庭——甘谷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所长王凯强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抗疫家庭。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扩散蔓延迅速。为严控疫情形势,确保百姓出行安全,甘谷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以“无悔担当、使命必达、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精神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全天候24小时轮值,全力以赴坚守在一线岗位。

  “面对疫情,亲临一线,每个人都会很紧张和担心,但想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是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11月16日,王凯强告诉记者,从去年腊月二十八开始,他连续在岗位值班,每天深入辖区外出走访巡查,排查各村外来人员,在隔离点维持秩序。由于所里警力少且辖区管理面积大,王凯强联系各村建立了由民警带领治安户长流动巡逻的管理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凯强舍小家、为大家,敢为人先,吃苦受累,白天四处走访巡逻,晚上在办公室统计当天的劝返车辆与人员数量等。

  有一个以单位为家的丈夫或许是每一位妻子都头疼的事情,但王凯强的妻子姚霞红却是个例外,她非常支持丈夫的工作。姚霞红是甘谷县姚庄小学的一名教师,在平常的工作中,姚霞红也是一个“拼命三娘”。她曾多次获得县级先进、优秀教师等荣誉。疫情期间丈夫回不了家,怀着身孕的她便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派出所给丈夫助阵,别的帮不上,她就每天打扫单位卫生,搞好消毒工作,姚霞红的一手好厨艺使得每天忙完工作回到单位的丈夫和同事们都吃得好、吃得饱、吃得健康。

  “在单位时要在走廊吃饭,至少让我看看你。”姚霞红看着微信视频中一脸疲惫的丈夫这样说。疫情防控期间,王凯强连自己最疼爱的儿子都不敢抱,姚霞红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更担心丈夫的安危。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家属,她义无反顾地选择默默支持丈夫。

  “做好贤内助,守好大后方,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庭,这是疫情期间我对丈夫的承诺。凯强在一线抗疫,我一定会照顾好双方年迈的父母,养育好我们的孩子,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他,消除他的后顾之忧。”姚霞红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情期间,正是有了她的全力支持,才使得王凯强能够一心扑在防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凯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逆行者”,王凯强的家庭也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正因为有了这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个个平凡而又温暖的家庭,才让人们始终充满希望,更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