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冷链物流如何防控?省道路运输局有明确要求

 2020/11/19/ 1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有效防范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省道路运输局近日发文,要求各市(州)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严格冷链食品物流运输环节监管,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9122159.jpg

我省积极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

  省道路运输局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运输冷链食品车辆和人员的监管,各承运进口冷链食品的物流企业、车辆经营者和驾驶员,在承运进口冷链食品前必须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和预防性消毒证明,对不能提供消和食品相关证明材料的,不得承接货物运输。要督促指导冷链物流企业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要求司机和随从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得随意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车辆进出时,司机和随行人员应避免与门卫值班人员、工作人员有不必要的接触。

  同时,严格落实货物信息登记制度,冷链物流企业要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司乘人员信息、装卸货信息及收货人信息等,港务区、货运场站等经营单位要如实登记进出港口场站的冷链食品道路运输车辆信息及驾驶员信息,配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采样及冷链货运车辆的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指导冷链物流经营单位严格从业人员及运输装备消杀,冷链食品配送过程运输作业人员及随行人员要保持手部卫生,车内配备酒精、消毒剂和纸巾,对手部进行定期消毒。确保车辆体内部清洁、无毒、无害、无异味、无污染,每承运一批冷链食品装货前和卸货后均要对车内人手可能接触的部位、特别是车内外进行彻底消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