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1月20日起,车辆年检有变化,10年内私家车仅须检两次

 2020/11/19/ 1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1119105746.jpg

  甘肃客户端11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11月20日,备受关注的车辆年检政将正式上线实施。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后,车辆年检到底会有哪些“惠民”变化?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全面解读。

  新政策上线实施后,对非营运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2年检验1次,也就是说私家车10年内,仅须在购车的第6年、第8年上线检测2次。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此次暂不纳入免检范围;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能影响较大,仍须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以下车辆还按照原有规定执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