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智慧文旅再添发展之“翼”

 2020/11/20/ 18:1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大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11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由中国信集团政企客户部、甘肃省文化和游厅、甘肃信主办,中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G语文·见未来”中国能(甘肃)智慧文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中国电信5G助力甘肃文发展行动

  本次大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中国电信5G助力甘肃文发展行动,并见证了甘肃智慧文公司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把脉技术创新与文市场发展的未来趋势、用科技能智慧文创新发展,离不开业内专家学者的前瞻思维和真知灼见。来自国内文业界长期从事智慧文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的专家及学者,在大会上共同探讨了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等新技术不断涌现的未来,如何促进这些新技术与文产业的融合,能甘肃智慧文创新发展。其中,国家文化和游部信息中心平台处处长刘艳作了题为《千里之行,贵在脚下》的主题演讲;甘肃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智库专家、甘肃省文化和科技信息处处长秦炳峰作了题为《甘肃智慧文:“以人民为中心”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演讲。

甘肃智慧文公司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近年来,甘肃省文旅厅充分运用前沿科技,加快推进全省文化旅科技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与甘肃电信达成战略合作,联手建成“一部手机甘肃”“全省旅大数据平台”“全省景区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敦煌、兰州、嘉峪关等市级客户,康县、庆城、民勤等县级客户,麦积山、崆峒山、嘉峪关等著名景区的旅信息化项目建设。甘肃“智慧旅”平台荣获“全国智慧旅创新成果奖”,服务全国1624个知名旅地。基本建成“一中心体系朵云”智慧旅体系,实现“一部手机甘肃”,全省智慧旅建设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大会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