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 群众收入节节高

 2020/11/23/ 08: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蕊娜 通讯员 康玉兰

华池 群众收入节节高

  陇东报记者 张蕊娜 通讯员 康玉兰

  “在土窑洞里住了半辈子,没想过有一天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添置的沙发、电视、茶几和城里的一模一样。”11月11日,记者见到已经搬进新房的白会强,他话语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今年50岁的白会强是华池县乔河乡张岔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6口人,常年挤在年久失修的土窑洞里。妻子患有肾脏炎,白会强既要供养三个大学生,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和患病的妻子。心有余而力不足,建新房也成为白会强一直以来的心愿。2016年,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白会强通过危窑改造项目,一家人从住了几代人的危旧土窑洞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以前住得不好,出行也不方便,日子过得很难。现在新家又大又敞亮,家具、家电都配全了,出门也方便了,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白会强滔滔不绝地说。

  近年来,华池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实施易地搬迁项目和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改造危房16438户,补助资金20594.33万元;实施危窑改造3385户,补助资金4931.696万元。“十三五”以来,华池县还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新建集中安置点16处,安置2135户9197人,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题,把“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愿望变成了现实,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现如今,张岔村128户贫困户解决住房难题,白会强就是其中的受益户。

  有了新房子,白会强过日子的动力更足了。为了帮助白会强实现脱贫致富,2019年,帮扶单位还针对白会强家中需要供养三个大学生负担重的问题,为白会强“量身定做”了产业发展计划,并多方协调资金,在白会强家中建成了一个养蜂基地,为他投放蜜蜂30箱。同年,白会强通过贷款购买了8头奶牛,每年收入节节高,日子朝着小康一步步迈进。

  如今,华池县家家户户有安全住房,户户有致富产业,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了,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脱贫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