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工思想引领工作虚功实做

 2020/11/23/ 09:04 来源:白银日报 白家华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市总工会职工思想引领工作虚功实做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市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努力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进一步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跟进式举办培训班、专题报告、知识竞赛、有奖征文、演讲比赛,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出台《白银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意见》,不断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时代新风。围绕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选树全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道德模范”“最美职工”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价值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围绕聚民心,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开设理论讲堂、道德讲堂、健康讲堂、法律讲堂等“七大讲堂”,“职工讲堂”每月一讲,扩大职工讲堂的覆盖面,提升职工讲堂的实效;举办全市职工象棋、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和职工健步走、工间操比赛等活动,组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文艺演出23场次、送书法下基层46场次、送法律进企业48场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市职工演讲比赛;提升“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白银好网民”主题活动,上报省总工会微电影2部,微视频4部,摄影作品8幅,《水到贫去》荣获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优秀奖;组织动员职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形成一批有工会特色的职工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兴文化,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和作用,创建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5个、省级8个、市级123个;开展“书香白银·书香工会”全市职工阅读活动,持续推进“一封家书”征文活动,着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强化示范带动引领,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2020年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命名“白银市劳模创新工作室”35个、“白银市创新型班组”60个,推荐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9个、创新型班组15个。持续组织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宣讲30场次,讲好劳模故事,传承劳模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先进典型,在市主流媒体宣传86名劳模事迹,举办劳模“百人百像”展牌巡展活动,编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白银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光荣册,出版《白银市2018年劳动模范选录》,用劳动模范、铜城工匠先进事迹教育职工、凝聚职工,激发了广大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劳动热情。(白家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