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安宁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省妇幼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

 2020/11/24/ 09: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通讯员 牛育霖 董振刚

安宁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省妇幼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

省妇幼儿童医疗综合体鸟瞰

  时至年终,节点恰似鼓点,安宁区如同一个规模宏大的建设工地,一批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特别是一批事关民生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省妇幼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投用、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工程明年9月交付使用、安宁堡街道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区项目明年7月建成。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10月,安宁区完成项目投资79.15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3.4%。

  “最多跑一次”营造一流投资环境

  今年以来,安宁区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础保障、完善服务体系,努力扩大有效投资,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据统计,安宁区今年投资项目共计79个,总投资6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7亿元。数据对比显示,上半年完成投资37.97亿元,同比增速0.63%;1月至10月完成投资79.15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3.4%。稳中有进的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安宁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项目实施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截至9月底,引进省外到位资金79.08亿元,完成年计划85亿元的93.03%。第26届兰洽会、浙沪招商活动、2020年全省重大项目谋划会、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92.98亿元,开工率100%,到位资金48.61亿元,资金到位率25.19%。

  一批民生工程加快建设

  “每天都要去现场看看,一天一个样,速度快着呢……” 60岁的冯强兵来到安宁堡街道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附近,看着忙碌运转的塔吊,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这里是他即将搬迁安家的小区。“没想到面朝黄土背朝天了大半辈子,如今也可以上楼了,装修材料都已经看好,就等着分房了……”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王永刚介绍,工程正按计划施工,明年7月可交付使用。

  走进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施工场景。“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为确保明年9月交付使用,项目部结合实际特制定了冬季施工方案,通过外部封闭、内部加温等措施,保证施工质量,同时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施工员刘百强介绍。此外,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等项目也取得实质进展,中车整体搬迁项目有序推进,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区人民医院、街道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稳步实施。中海环宇城年底即将开业,兰州富力城、吾悦广场项目开建、联想科技城、荣光陇汇广场等项目进展顺利。

  “一企一策”有效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拦路虎”。安宁区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打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组合拳”,持续释放出“产业兴区”“创新驱动”的强大动能,有效保障了项目落地建设。“一企一策”的精准扶持,有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建成投产率切实提高。35个新建项目全部完成前期手续,办结率100%、开工率100%。44个续建项目已于4月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走进雪花啤酒厂12万听啤酒线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身着工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地忙碌着。于今年3月开建的12万听啤酒线项目,是雪花啤酒厂在西北地区的首条高速易拉罐啤酒生产线,年产能力20万吨。“受疫情影响,生产线建设进展缓慢,经营状况也一度受到影响。区委、区政府及时了解企业所急所需,关注企业和项目运行、建设中的困难,安排工作专班主动与我们对接,从根本上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总经理助理辛立军说,听装生产线从3月开建到投运,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建设速度非常快,我们成功抢回了被疫情耽误的时间。

  重大项目成产业发展强力引擎

  抓住了大项目,就掌握了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焊花飞舞,弧光四溢,省妇幼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处处都在紧张忙碌着。“门(急)诊中心、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主体已完工,目前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2021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项目相关负责人杜珺介绍。“投资增速企稳回升,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也在持续彰显,在培育新动能和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榜单上的安宁区在持续发力。”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出逐月回升良好态势,主要是重点领域投资支撑作用增强,其中,省、市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2.1亿元,1-10月完成投资38.0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28%。“兰州联想科技城项目是安宁区中央商务区首发项目,也是联想首创的全新科技产业综合体,将成为整个区域的科技核心。”公司负责人冯郁介绍,该项目今年年底预计完成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完成产值约2.8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通讯员 牛育霖 董振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