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铁人”故里念“铁人”

 2020/11/24/ 15:3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康劲

  11月15日,是“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纪念日。当天,酒泉玉门举办活动,追忆“铁人”事迹,传承铁人精神。

  位于甘肃西部的酒泉玉门,是“铁人”王进喜的故乡,也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和铁人精神的发祥地。

  当天上午9时,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和铁人纪念馆前广场,人们整齐列队,共同缅怀王进喜。各界人士一同参观铁人纪念馆,在座谈会上畅谈铁人精神。

  当天下午,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重走“铁人路”,走进铁人村,参观了老一井、老君庙采油平台等。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表示,追忆“铁人”伟绩、重温铁人精神,深入挖掘和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了强大正力量。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说,铁人精神内涵丰富,“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的精益求精,都与新时代大力弘扬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脉相承,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记者 康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