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女孩落水,好心人救助

 2020/11/24/ 21: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刘欢欢 常建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刘欢欢 常建哲

  11月21日,天空落雪,路面湿滑。

  上午9时许,12岁女孩李静怡和弟弟在金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完兴趣课后一起回家。路过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的人工湖时,李静怡不慎在湖边的台阶跌倒,顺着台阶滑进了湖中。

  事故发生得突然,李静怡的弟弟不知所措,当场吓懵。幸好此时,市民张宝琴正在附近用手机拍雪景,一抬眼看见人工湖里有个红色的身影在水里挣扎,张宝琴立即反应过来:“不好!有人落水了!”随即放下手机大声呼救:“快救人!快救人!有人掉湖里了!”

  听到呼喊声,在附近健身的市民蔺金萍夫妇飞速赶来帮忙救人,你拉我拽,众人合力将挣扎的李静怡救了上来。

  此时的李静怡浑身是水,冻得脸色青紫、瑟瑟发抖。张宝琴不假思索地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紧紧地裹在了李静怡的身上,而她自己只剩一件单薄的毛衣。

  “得让孩子尽快到一个暖和的地方。”大家着急地说。

  “去法院吧,就在马路对面。”蔺金萍的丈夫在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提议后,他赶忙先到单位联系值班室工作人员,为孩子准备好了电暖气、热水、毯子等物品。

  一行人拥着李静怡快速来到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值班室。

  开电暖器、倒热水、拿防寒服、细声安慰、联系家长……大家忙前忙后,半个多小时后,李静怡冻僵的身子渐渐暖了起来,情绪也稳定了下来,吓坏了的弟弟也慢慢缓过神来。

  这时,李静怡的母亲王爱琴闻讯赶来,得知自己的女儿有惊无险,她激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儿地向在场的人鞠躬道谢。

  事后,记者联系到救人的张宝琴。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小事,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好在湖里的水不是很深,孩子身体没有大碍。”

  参与救助的蔺金萍说:“当时听到呼救声的人都跑过来帮忙了,大家齐心协力救了孩子,危急关头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我想这就是文明城市的温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