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庆阳:文旅融 乡村活

 2020/11/25/ 08:36 来源:陇东报

文旅融 乡村活

华池县南梁红色小镇(2020年8月11日摄)。通讯员 李元栋

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冰窟(2019年12月21日摄)。记者 陈飞

正宁县中华黄帝文化景区(2020年9月24日摄)。特约摄影 黄平

环县八珠花海(2020年9月23日摄)。见习记者 俄少飞

合水县花溪谷景区(2020年9月3日摄)。记者 黄飞

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2020年9月10日摄)。记者 赵彩霞

宁县义渠百花园芝樱花海航拍全貌(2020年4月29日摄)。记者 陈飞

正宁县调令关森林公园(2017年9月30日摄)。特约摄影 闫长科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2018年9月28日摄)。特约摄影 俄胜平

  “十三五”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产业及中医药文化深度融合,通过景区提质扩容、业态融合创新、旅游产业扶贫,推动旅游资源向旅游产品快速转化,城乡旅游业已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助力脱贫攻坚、弘扬优秀文化、美化生态环境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6年以来,全市共实施各类文化旅游项目100多个,先后建成重点景区20处,其中4A级3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处;建成度假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200多处,近50个村参与发展乡村旅游,11个村创建成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村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旅游样板村;建成中高档旅游酒店50多家,其中四星级2家;全市共有旅行社及分社28家,文化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超过220家。

  2016年至2019年,全市共接待游客3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2亿元,年均增速分别达23%和29.5%。2019年,共接待游客13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亿元,与2015年相比,分别增长了144%和18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