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积极建言献策 凝聚思想共识——天水市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5:3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冯丽娟

积极建言献策 凝聚思想共识

——我市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冯丽娟

  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人士热议。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水市委主委屈光平认为,全会通过的《建议》,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社会建设和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天水民进要发挥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界别优势,发扬“立会为公”优良传统,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性与创造性,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建言新作为,体现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

  民盟天水市委专职副主委高世华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民盟市委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带动广大盟员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重点围绕天水‘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多党合作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旺盛的干劲投身到民盟工作中,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促进天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位;通过不断学习坚定自信,在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通过不断学习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切实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建春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