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智慧医保”助力便民利民再提速

 2020/11/25/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兰州市民在医保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年以来,兰州市医保局狠抓“智慧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医保信息化,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解决参保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医保经办人员引导办事群众使用叫号机,提高医保业务办理效率。

  据了解,针对医保业务政策项目复杂、业务事项琐碎、服务对象覆盖面广等特点,兰州市医保局打通业务系统之间数据共享渠道,全面对接市级政务服务网,完成网办事项认领、编制和发布工作,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事项同步、办件协同,实现“好差评”数据市级归集。实现了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客户端的数据查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以“互联网+医保”的思想重塑医保服务方式。

  自10月底“智慧医保”上线以来,兰州市医疗保障业务认领事项基本实现应办尽办,且大部分实现“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办结总时限由法定的380个工作日压缩到102个工作日,时限压缩近70%,各线上渠道查询或办事超3万人次,上传归集政务服务“好差评”数据88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近52万人,使用超16万人次。有效实现群众办事“不进门、网上办,进一门、一窗办,简便事、自助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