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什川中学家属楼24家住户挨冻喊冷 皋兰县住建局行业办表示将调查处理此事

 2020/11/25/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未供暖的居民楼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年11月1日零时,兰州市正式开闸供暖。然而,25天过去了,皋兰县什川中学家属楼却一直未供暖,楼上的24家住户无奈挨冻。今天,记者就住户反映的情况进行了采访。

  最近一段时间全省迎来降温降雪天气,尤其是晚上的气温跌至零下,如此寒冷的天气,什川中学家属楼上的住户家里却冷冰冰的。“以往每年11月15日供暖,次年3月15日停暖,尽管比兰州城区供暖迟一些,但是不管怎样家里有暖气,人不挨冻,今年到现在一直没有供暖,我们实在冻得受不了了,希望能够尽早恢复供暖。”住户魏先生反映称,为了御寒,楼上的住户们都购买了电暖器和电褥子,这种不得已的取暖方式,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据了解,过去十几年里,什川中学家属楼的暖气一直什川中学提供,但从今年开始,学校不再为家属楼提供暖气。

至今不供暖,住户用电暖器取暖。

  对此,记者拨通了皋兰县热力公司电话,值班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城区供暖,什川中学家属楼不属于他们的供暖服务范围。

  记者之后联系到了什川中学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停止供暖,是因为个别住户没有缴纳暖气费。“过去是用煤烧锅炉,现在是用电烧锅炉供暖,成本比过去高了不少,每天正常供暖需要花费至少3000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属楼上共有5家住户没有交暖气费,共欠暖气费2万余元,其中有住户3年未交费,学校仅有的公益经费要保证孩子们每天的营养餐,根本没有钱去补贴供暖。

  今天下午5时许,记者就此情况向皋兰县住建局行业办进行了反映,值班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将向领导汇报,尽快调查处理此事。

  新甘肃客户端将继续关注此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