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玉门白土良墓群文物“回家”

 2020/11/27/ 0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岑文喆 王婕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玉门白土良墓群文物“回家”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19时,玉门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克服风雪带来的不利影响,于连霍高速公路封闭前半小时到达玉门,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移交的白土良墓群出土文物顺利带回“家”。

  这批文物共110件(组),于2010年在玉门市白土良墓群发掘出土。白土良是河西走廊文化遗迹最为丰富的村落之一,墓葬年代集中在西汉晚期东汉早期,有2座大致属于西晋时期。1956年在白土良发现骟马文化后,共进行了九次发掘,发现火烧沟、骟马两个古文化遗迹,出土了数千件文物。(岑文喆 王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