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343.1亿元

 2020/11/27/ 13:3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我市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343.1亿元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近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343.1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比上半年提升2.1个百分点。

  今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全市生产需求不断改善,就业民生有效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我市粮食总产量实现“夏秋双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7.32亿元,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363元。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重大项目的协调服务和推进落实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1至9月,全市开复工项目566项,开复工率123.58%,累计完成投资207.6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半年提升11.58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

  此外,我市坚持抓“六保”促“六稳”,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精准施策保就业,政策兜底保民生,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加强统筹保粮食能源安全,畅通循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开源节流保基层运转。前三季度,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4033.81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45亿元;发放临时救助金8437万元、各类社会救助对象临时物价补贴1644.5万元、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3.7亿元;累计减免税费4.1亿元、房租1332万元、电费3002.23万元,全市经济呈现出稳步恢复、持续向好态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