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响“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品牌,临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迎来春天

 2020/11/27/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梓懿)“临夏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春天,对此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今天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今年前三季度,临夏州全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5亿元、增长32.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亿元、增长26.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4.6亿元、增长18.4%,人民币存款余额770.7亿元、增长18.5%,人民币贷款余额553.4亿元、增长25.6%,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临夏州以发展全季全域旅游、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项目大建设、环境大优化、品牌大提升、产业大发展,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投资7.9亿元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已正式启动实施。厦门恒兴集团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丹霞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深圳普乐方集团投资55亿元的东乡县普乐方达板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已开工。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临夏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2.5%和42.2%;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州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7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7.3%和91.2%。

  同时,临夏州文旅系统积极围绕产业扶贫作出成就,全州建成46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4个,扶持贫困户发展661个农家乐,改造提升深度贫困村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10个,带动2.2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