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断卡行动”多措并举 涉案电话卡数量降至每天不足10张

 2020/11/28/ 00:46 来源:央广网 记者焦健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焦健)自10月10日启动“断卡”行动以来,甘肃省精准打击、精密防范,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1427名,破获案件230起、查货涉案银行卡2064张、手机卡4451张。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立朝27日上午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省涉案电话卡数量由行动前的每天100余张,已经下降至目前的每天不足10张。

  手机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必须工具,是犯罪分子传递诈骗信息、攫取非法利益的主要媒介。甘肃省启动打击、整治、治理、惩戒“两卡”违法犯罪“断卡”行动以来,按照“谁开卡谁负责”、“谁的客户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的监督管理,累计排查涉案账户、高风险账户、可疑对公账户等5000余户,业务惩戒11个银行网点,追责问责银行工作人员445名。同时,甘肃省还定期发布预警提示过亿条,覆盖全省人口。

  王立朝表示,随着“断卡”行动的推进,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犯罪迎来发案遏制的重要拐点,全省电信诈发案较行动前环比下降6.6%,其中电话贷款、冒充政府企业和企业领导等诈骗分别下降了15.9%、20.5%和26.9%,冒充军警购物类诈骗连续45天未发案,“断卡”行动成效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