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西宁深化制造业领域合作

 2020/11/30/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兰州西宁深化制造业领域合作

  每日甘肃网西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1月27日下午,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西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西宁市正式签署《兰西城市群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化制造业领域合作,携手推动兰西城市群制造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共同构建区域共享、优势互补、互为配套、合作共赢的现代产业体系。

  根据《兰西城市群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合力打造“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集群、协同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合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携手共筑全国“清洁能源”高地、加强交流协作、探索实施“飞地经济”等6大方面的合作,助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形成兰西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其中,合力打造“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集群成为本次兰西城市群合作的一大亮点。双方提出,积极搭建以兰州、西宁两地重点骨干企业为核心、上下游配套企业参与的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与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锂电池制造企业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合作。同时,结合两地有色冶金优势,围绕汽车轻量化发展,推动两市企业在电机壳体、汽车铝板材、铝轮毂等轻量化车用零部件产业链上扩链、延链。

  同时,在协同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方面,双方将着力在有色金属合金材料和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强化协作,构建上下游产品配套协调发展产业体系。在合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方面,双方将加快推进中藏药材深度开发和健康生物产业发展。在携手共筑全国“清洁能源”高地方面,双方将积极搭建兰州、西宁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下游清洁能源推广应用企业之间供需对接平台,着力在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上强化合作。双方还将探索实施“飞地经济”,引进重大项目在兰州新区落地,构建税收利益分享机制,促进兰西城市群制造业一体化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