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2020/11/30/ 15:33 来源:酒泉日报 张晓亮 付 蓉

敦煌: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今年以来,敦煌市全面强化政策、资金和用工保障,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

  敦煌市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入户等方式,确保“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政策的迅速见效。至9月底,免收社会保险费3618万元,缓交社会保险费22.52万元,469户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36万元,惠及职工7781人。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为40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65万元。拨付省、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扶持资金和减免补贴共130万元。同时,组织清退历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536.3万元,暂缓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331.6万元。加强与劳务输出地信息对接,为敦煌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华夏大酒店等项目和企业输入务工人员223人。

  敦煌市全面优化招用工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网络招聘会20场次。通过线上线下综合发力,全市新增就业174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4%。支持企业以工代训,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90人次,创业培训150人次。同时,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5户企业716名职工在线开展培训。

  敦煌市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重中之重,强化政策激励,扩大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规模。先后招募“三支一扶”工作人员7名,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134人,青年见习80人,发放各类补贴251.6万元。(张晓亮 付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