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甘肃祁连山人工增雨(雪)降水超7亿立方米

 2020/11/30/ 19:0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占东

远处为位于肃南县境内的祁连雪山(资料图 王占东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记者今天从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2020年1—10月,祁连山地区人工增雨(雪)共增加降水约7.07亿立方米,其中飞机增雨(雪)作业增加降水0.86亿立方米,地面增雨(雪)作业增加降水6.21亿立方米。祁连山地区的积雪面积、植被覆盖、内陆河水系径流量显著增加。

观测祁连山地形云的气象雷达(资料图 王占东 摄)

  据介绍,为发挥人影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支撑保障作用,省人影办大力提升保障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水平与能力,对祁连山生态修复增雨雪作业重点区域地面作业增加作业期150天,为祁连山生态安全、山区冰川、森林防火等提供有效保障。2020年前三季度人工增雨(雪)作业期间,祁连山重点生态保护区域组织实施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00余点次,飞机增雨(雪)作业10架次,影响区覆盖祁连山腹地区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