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家“东数西算”庆阳试点项目启动 金山云西北总部落户庆阳

 2020/12/01/ 04: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国家“东数西算”庆阳试点项目启动

金山云西北总部落户庆阳

  每日甘肃网北京11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今天下午,金山云西北总部成立暨甘肃省“东数西算”试点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小米科技园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全国“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头部企业·金山云落户庆阳,这标志着甘肃省“东数西算”首个试点项目在庆阳市启动。

  今年9月26日,国家信息中心、甘肃省发改委、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深圳市发改委,以及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还有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在兰州市成立了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旨在解决我国东部算力资源紧张与西部算力需求不足并存、区域数字基础设施和应用空间布局亟待优化的问题。

  我省把“东数西算”作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省的主要抓手和重要突破口,明确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成为西部“上云用数赋智”第一梯队省份。庆阳市与金山云等联盟头部企业洽谈对接,推介庆阳优势、提出庆阳方案。之后,国家信息中心工作组赴庆阳市实地调研,金山云派人两次到庆阳市调研核查和专业评估,认为庆阳具有承接“东数西算”项目的良好条件和显著优势。

  金山云即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互联网云服务商。庆阳市政府与金山云签订《关于联合推进“东数西算”项目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金山云计划在庆阳市建立西北总部,人工智能产业大平台、金山云产业大平台,产业互联中心、西北研发中心、感知城市创新中心、西北大数据中心,智慧康养基地、AloT智慧人居基地、短视频生产基地、智能制造展示基地、智慧城市成果展示基地。双方将强化甘肃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建设庆阳数字产业集群,壮大“东数西算”试点工程规模和品牌效应,促进庆阳未来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重要节点、西部区域超算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