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多径保障“先进”:劳模享职工互助保险和免费体检

 2020/12/01/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婧

11月30日,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30日电 (张婧)“要做好关心关爱劳模的各项服务工作。”30日,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说,甘肃将给本届受表彰的全国和省劳模购买职工互助保险,购买健康体检卡,免费体检。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关心关爱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力度,落实好劳模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各项待遇,增强劳模的自豪感。

  当日,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届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总数为300名,其中,企业职工137名、机关事业单位职工86名、农民77名。涵盖扶贫、卫生防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领域以及家政服务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职工群体。

  2019年7月底,甘肃玉门市红田园内景。这里有最自然的田园风光,这里是全国劳模顾天祥同志诞生成长、创业奋斗的地方。如今,玉门市正借劳模精神将红田园打造成具有红色文化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资料图) 高展 摄

  “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已集中召开劳模表彰大会16次,表彰劳模8896名;截至今年,甘肃省受表彰的全国劳模有670名。”吴俏燕介绍说,下一步围绕即将召开的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他们将对劳模事迹进行集中宣传,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号召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陈昊表示,“本次评选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除机关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外,民营经济领域劳模达57人,占到26.6%,民营经济领域劳模结构比例更加合理,对于促进甘肃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调动民营企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说,这次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涵盖2015年以来,在甘肃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党建中作出重大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人、农(牧)民、科教文卫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等领域的其他社会各基层人员。

  王丽萍说,“甘肃省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牧)民和其他劳动者,“甘肃省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根据各地、各行业、各单位从业人员总数,按市州、省直单位、中央驻甘企业单位和省属企业分配名额,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十大生态产业等倾斜。

  据悉,这次评选表彰中,甘肃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于今年1月下旬印发了《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方案》。该省各市州、省直各厅局、有关企业按照评选的范围条件、结构比例和分配名额进行评选推荐,该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查,经过两审三公示,提出了表彰人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