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省委宣讲团在甘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20/12/01/ 17: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锦涛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省委宣讲团在甘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省委宣讲团在甘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

  11月27日,初冬的甘南高原寒意阵阵,但甘南州委统办楼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安鹏作宣讲报告。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是什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哪些内容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拥有许多显著的独特优势”……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姜安鹏深刻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深刻解读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在会场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摄

  与会人员或奋笔疾书,或凝神聆听,生怕错过其中的精彩观点。合作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尕藏加专门用录音笔作了录音,准备在会后继续琢磨领会。他说:“宣讲报告让人精神更加振奋、信念更加坚定,我将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听完报告后,甘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感触很深,他表示:“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管理实践中。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阐释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把全会精神和《建议》中的核心要义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并使广大教育工作者结合青少年特点创新教学方法,真正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面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就是绿色。抓好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在我省显得尤为重要。甘南州创新实施全域无垃圾环境综合治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就是很好的实践。”宣讲报告紧密联系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让与会听众感到振奋、信心更足。

  甘南公路局党委书记王伟俊说:“听了报告后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注重内涵式绿色发展,加快绿色公路建设。”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来到绍玛路社区召开座谈会,开展互动交流活动。“这次宣讲,讲的是党的最新政策,说的是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这大大激发了我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干劲。”70岁的老奶奶马兰芳在发言中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