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红古区采用“白加黑”工艺铺筑振兴乡村致富道

 2020/12/02/ 09: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张统儒 程 帆

红古区采用“白加黑”工艺铺筑振兴乡村致富道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30日,红古区花庄镇洞子村主干道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1.2公里道路建成通车,标志着红古区在今年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中,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推广废旧路面材料循环利用,采取将原破损混凝土铣刨修复平整加铺厚5厘米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工艺技术“白加黑”改造的第一条农村路初步尝试成功。

  据悉,此条路的建成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产业发展便捷运输、农民增加收入方面,铺筑了全面奔小康,振兴乡村的致富道,受到沿线群众一致赞誉,不仅是农村公路的通畅升级,也为今后农村公路旧混凝土路面的改造施工探索新思路提供了原始资料,且积累了丰富经验,奠定了建设“美丽乡村公路”的基础。

  自全省第一个农村公路PPP项目实施以来,红古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农村公路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采用先进技术架构,提前谋划,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建设标准,有序推进实体工程,目前建设农村公路36项57.462公里,总投资4200万元。

  红古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服务为本,突出特色,以农村公路PPP项目为支撑,整治“畅返不畅”道路为目标,持续发力,补齐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对使用多年的旧混凝土路面实施“白加黑”改造工程,优化提升畅通路网,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张统儒 程 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