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立奇专题听取教育文旅卫健医保部门工作汇报

 2020/12/02/ 15:1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服务能力 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医疗事业发展

王立奇专题听取教育文旅卫健医保部门工作汇报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教育、文旅、卫健、医保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王立奇强调,教育、文化、卫生、医疗是民生工作重要内容,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职业教育要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职教园区建设要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债券和社会资本,依靠市场力量带动,按照发展规划逐步推进;高中教育要加快教改步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孩子考上理想大学;小学初中义务教育要优质均衡发展,完善校内教育,取缔不必要的校外补习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改革创新。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系统要各自查找发展中的问题,仔细分析研究,厘清软硬件短板弱项,按照“雪中送炭的事着手先做、锦上添花的事量力而行”原则,有计划有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各系统要着力补齐资源布局、设施配套等硬件短板,加快解决人才选拔任用、考核激励机制改革等软件问题,硬件方面一时解决不了的要从软件上突破,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加强行业队伍建设,提升行业软实力。文化系统要站在酒泉历史文化背景下谋划明年工作任务,文旅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好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医保部门要研究落实好兜底保障工作,对确实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加强医保基金日常监管,指导县市区科学合理制定医保政策,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

  副市长赵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