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最美的不仅是下雪天,还有雪中环卫人!

 2020/12/02/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清扫积雪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积雪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凌晨,兰州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雪花纷飞,路面积雪,兰州城关环卫“以雪为令”,鏖战风雪,清雪保畅通。

下雪天,兰州市民冒雪出行。金奉乾摄

  今天上午8时许,兰州市城关区多处路段出现路面积雪,给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影响。

  城关区环卫局各保洁公司立即启动特殊天气下应急预案,各管理站保洁员全员上岗,带着铲雪板、大扫帚等清雪工具,投入清雪作业当中,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

环卫工人清扫积雪

  “大雪正赶上行人上班的高峰期,我们把保洁员全部派出来,中班和晚班的人也提早上岗。不仅要清理人行道、交通双黄线,还要重点清理公交车站附近、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处,全力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出行。”城关区环卫局第二管理站副站长谈金花说。

清雪保畅

雪中最忙碌的身影

  在酒泉路上记者看到,保洁员们小心翼翼地拾级而上,将过街天桥上的积雪扫成小堆,然后再集中收集清理。在人行道和公交站台前,几名环卫工人挥动扫帚清扫积雪,漫天雪花中,一个个荧光绿清洁了城市,给市民带来了安全。

在伏直公路铺撒融雪剂

  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出动1台除雪车,在伏直公路沿线转弯及上下坡路段铺撒生物融雪剂进行除雪作业,截至目前累计铺撒融雪剂1500余斤。

  雪不停,人不停。目前,广大环卫工人的扫雪作业还在紧张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