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在北京召开 平凉红牛荣获品质特别奖和最具风味奖

 2020/12/03/ 07:5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在北京召开

余欣荣 唐华俊 马有祥 郭承录出席

平凉红牛荣获品质特别奖和最具风味奖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北京报道(记者胥富春)12月2日,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品华夏牛肉,兴民族品牌,丰百姓餐桌”为主题,旨在打造肉牛产业全国性、专业性的优质牛肉综合品鉴平台,培育和挖掘地方黄牛品种生产优质牛肉的潜力,引领行业,引导消费,提振民族种业信心,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品质牛肉品牌,丰富百姓餐桌,为人民健康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畜牧兽医局和全国畜牧总站等单位指导,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承办。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秦玉昌等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和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发表主旨演讲,多位与会专家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苟永平代表平凉市领奖。

  这次大会评选历时5个月,经过品种鉴定、屠宰分割测定取样、理化指标检测、专家品鉴和消费者评价等环节。前期,我市承办了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对参评肉品的整体质感、风味进行评定。此次大会宣布了评选结果,颁发了综合评价优胜奖、最具观感奖、最具质感奖、最具风味奖、最具效益奖、最具特色奖、品质特别奖等奖项。平凉红牛因肉质细腻坚挺、脂肪沉积丰富、均匀,香味醇厚浓郁,口感细嫩、多汁,在国内牛肉市场具有广阔前景等特点荣获本次大会品质特别奖和最具风味奖两项大奖,这必将对持续做大做强红牛产业,进一步提升平凉红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走上高端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路子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期间,展出了平凉红牛系列熟食制品10余种、冷鲜肉30多个品类。

  据了解,来自13个省市区的22个品种(类群)的肉牛报名参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8个品种和1个类群参加这次活动,包括鲁西牛(山东)、晋南牛(山西)、渤海黑牛(山东)、郏县红牛(河南)、夷陵牛(湖北)和文山牛(云南)6个地方品种,新疆褐牛和云岭牛(云南)2个培育品种,平凉红牛(甘肃)1个生产类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