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在兰举行

 2020/12/03/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12月2日,“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和中国各地的70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对中土关系、土库曼斯坦中立政策、地区和平与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承办。

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发言

  论坛上,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围绕中土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发言,表示两国关系未来将进一步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副会长、前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吴虹滨介绍了土库曼斯坦的中立政策和中土关系历程。土库曼斯坦国家科学院语言、文学、历史研究所的索维托娃教授围绕着“土库曼斯坦:和平和信任之乡”的主题进行了发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副总经理曹伟、兰州交通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所所长张国锦进行了题为“促进中土教育合作,培育丝路建设人才”的发言;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海教授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上:中国与土库曼斯坦永远是朋友和伙伴”的发言;青海民族大学中亚-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代表在会上展示中国撒拉族和土库曼斯坦经济文化交流主题纪录片,同与会者一起分享了中土友谊故事……

  会议期间,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和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为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揭牌。

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揭牌

  新闻背景:

  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于2020年7月成立,旨在向中国公众介绍土库曼斯坦基本国情知识及国家发展成就、推动中-土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增进中-土两国人民间友谊,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营建社会公众基础。该中心致力于向中国公众传播土库曼斯坦国情知识,其网站扮演着汉语版“土库曼斯坦日报”的角色,已成为了中国公众了解当代土库曼斯坦动态的一扇窗口,深受各界关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