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讲好甘肃故事、创新服务方式——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恳谈会在天水成功举办

 2020/12/04/ 19:3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占东 景永鹏

12月4日,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恳谈会在天水举办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12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景永鹏)今天上午,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关键时刻,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恳谈会在天水成功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致辞

  王锐在致辞中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天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作为全省新闻舆论龙头,在及时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同时,为展示天水形象、凝聚天水力量、促进天水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这次恳谈会在天水召开,为推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搭建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

  王锐希望,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省级主流媒体优势,为天水的经济社会发展传递更多的“好声音”、凝聚更大的正能量。天水市将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的合作交流,认真学习借鉴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在新媒体发展、融媒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提升天水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讲话

  郭锦诗指出,这次恳谈会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大兴“开门办报”之风,深入践行“四力”,转作风、改文风的新作为、新举措。这既是一次恳谈会,党报党媒和省直部门、地方党委宣传部充分沟通情况,交流思想,也是一次策划会,大家面对面研究重点新闻选题,谋划工作,更是一次推进会,必将有力促进全省新闻宣传、媒体深度融合、党报党刊发行等工作。

  郭锦诗表示,长期以来,甘肃日报积极践行党报使命,始终坚持“三贴近”,带头“走转改”,充分发挥党报党媒新闻宣传的主阵地、舆论引领的主力军作用,强化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面深入做好对市州、县区的新闻宣传,为全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今年策划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就是党报党媒和地方深度融合互动的生动案例。全省各地宣传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沟通,提供新闻线索,积极支持甘肃日报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的协同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相互支持、携手共进的生动局面,为做好全省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锦诗要求,全省新闻宣传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党端发行和推广使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报党媒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加强各级协同联动,共同做好全省新闻宣传工作。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致辞

  王光庆表示,召开这次恳谈会,旨在全面推介《甘肃日报》及所属媒体平台今年以来在引领舆论导向、推动媒体融合、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办好党报、发行好党报、服务好地方各项工作,认真听取真知灼见,为甘肃日报及所属媒体新闻宣传更好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做好新闻宣传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是新时代党报党媒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王光庆认为,做好新闻宣传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必须着眼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服务着力点;必须聚焦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彰显服务新优势;必须深入践行“四力”实践要求,打造服务新高地。

  未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和全省各市(州)、各县(区、市)党委政府加强深层合作,在重点项目建设、展会经济、特色优势产业宣传、特色农产品推广、融媒体中心建设及人才培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等方面探索更加宽广的合作路径,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发言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昝琦发言

  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介绍了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新闻宣传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情况及2021年重点报道选题策划。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昝琦介绍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媒体融合和产业发展情况。

恳谈会现场

  天水市及甘州区、宁县、舟曲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宣传思想工作经验。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有关负责人围绕主流媒体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了发言。

恳谈会现场

  会上,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向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等21个部门、单位,颁发了“中共甘肃省委机关报影响力提升”优秀组织奖;向舟曲县等15个县区颁发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环境,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做到资源共享,互相促进,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与天水市、张掖市、定西市、平凉市签订了宣传合作框架协议。

现场签约

  同时,为了实现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与本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有效融合,甘肃新媒体集团与白银区、景泰县等18个县区签订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合作协议。

现场签约

  来自省直机关有关部门、天水市及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兰州新区党工委、各县(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天水日报社、天水电视台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甘肃新媒体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广告分公司、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发行分公司承办,兰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客运中心协办。

  恳谈会前,与会者还观摩调研了天水市宣传文化工作亮点。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