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日,跃动在黄河两岸的美妙“音符”

 2020/12/09/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何耐江

冬日沉寂的黄河水车成了鸟儿们休息的好去处 何耐江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何耐江

  正值大雪时节,黄河兰州段迎来大批越冬候鸟,冬日平静舒缓的母亲河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漫步黄河岸边,河面上高飞的候鸟与两岸的高楼、树林相互映衬,共同交汇出母亲河最美的冬日景色。黄河鸬鹚喜欢贴着水面高速飞行;喜爱高翔于天空中的黄河大银鸥身形优雅;黄河红鸭喜欢成双结对,结伴飞行;秋沙鸭,憨态可爱,时而顺流漂行,时而把头扎进水中捕食。这些珍稀鸟类捕获了不少市民的心,市民陈先生经常在河边漫步观赏候鸟,他告诉记者:“往年鸟儿明显没有今年多,随着这些年对生态环境的不断治理,栖息在岸边的鸟儿明显多了,同时观赏的游人也逐渐增多。不得不说,母亲河不但孕育了河两岸的人们,也对当地的生态环境起到了重大的作用,希望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

  “十三五”期间,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取得了重大成就,长达152公里的黄河兰州段沿线,随着市内湿地生态景观修复项目的完工,已建立较为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城市湿地系统开始发挥应有的功能和效益,有效保护了境内野生动植物资源。每年冬季到来,50多种、约上万只各类候鸟飞临市内黄河沿岸,就是对近年来黄河兰州段生态环境改善的最大印证。

鹊登枝头 何耐江 摄

大快朵颐 何耐江 摄

掠过枝头 何耐江 摄

结伴飞行的黄河赤麻鸭 何耐江 摄

飞落水面 何耐江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