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吴仰东在酒泉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心协力描绘酒泉“十四五”发展蓝图

 2020/12/10/ 15:0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吴仰东在酒泉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心协力描绘酒泉“十四五”发展蓝图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酒泉市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我市企业家代表对“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商新思路、谋划新举措。

  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对酒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副市长郭奇志、任晓敏,玉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来进和出席会议。

  会上,大禹节水集团党委书记王冲、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峻、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耀忠、酒泉市浩海煤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龙、酒泉世纪红牡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红、玉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来进和先后发言,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完善酒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阐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全市广大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中寻找重大机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各自企业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企业发展始终沿着党中央构建的新发展格局战略方向前进。

  吴仰东强调,全市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入分析国家政策,正视面临的危机、变局、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把应对挑战、转化机遇的重点看准、措施谋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大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对产业升级趋势和规律的准确把握,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应对变化、抢占市场,推动企业在“十四五”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体现价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真心服务企业,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继续落实好国家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各项政策,切实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把政府服务优势打造成全市投资环境竞争力的亮点。要打破民营经济前行路上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营造优良法治环境,提高民营企业家社会地位,让民营企业享受平等待遇、安心放心创业干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