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银西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2020/12/10/ 2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金帅群 黄贵彬

银西高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金帅群 黄贵彬)刚刚,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顺利打通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安全评估阶段自12月7日至12月10日,历时4天,是在银西高铁完成初步验收后,对高铁技术、管理、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全面掌握高铁运营安全状况,最大限度降低高铁运营安全风险。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前“最后一公里”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

  此次安全评估范围主要涵盖银西高铁固定、移动、安全、客运和信息系统等主要行车设备设施、运营维管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开通运营前准备情况是否满足运营安全要求,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质量、作业标准、行车组织、人员素质、应急预案等各个方面进行总体考核评估。经国铁集团安全评估组评估认定,银西高铁各项内容全面达标。

  据了解,银西高铁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已开通的银川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共线至吴忠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至陕西省西安市。全线共设吴忠、惠安堡、甜水堡、环县、曲子、庆城、庆阳、宁县、彬州东、永寿西、乾县、礼泉南、咸阳北、西安北等14座车站,吴忠至西安线路全长543公里,为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前“最后一公里”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扶贫工程。高铁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通后,银川到西安的铁路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宁夏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