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把质量关口 打造良心工程

 2020/12/11/ 0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齐兴福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

严把质量关口 打造良心工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在搅拌锅中倒入225克饮用水,取450克水泥样品加入;将搅拌锅固定在搅拌支座,接通电源低速搅拌30秒;再开启30秒高速搅拌,其间,均匀加入1350克标准砂;停顿90秒,用胶皮刮具将搅拌叶片和锅壁上的胶砂刮入锅中,然后再高速搅拌60秒……12月8日下午,甘肃恒瑞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室内,试验员李佳正在进行一次水泥送样的胶砂试验。

  “水泥胶砂试验就是对送样水泥进行强度检测,这是该批次水泥用于工程建设的一个必要条件,也是工程质量的一个前置关口。”李佳说,为此,检验室的每一项检验都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以水泥胶砂试验为例,检测室的温度必须在18-22℃之间,相对湿度不低于50%,各个搅拌阶段的时间误差必须在±1秒以内。

  搅拌完毕后,李佳用勺子将搅拌锅内的胶砂迅速装入提前固定在振实台上的试验模具中。装满第一层,启动振实机,振实60次。然后装入第二层胶砂,再振实60次。振实完结,移走模套,用直尺将超过模具部分的胶砂刮去,做好标记,送入养护箱。

  “24小时后拆除模具,对试体继续养护,之后通过抗折抗压一体化平台进行强度检测,检验合格,才意味着这批材料能适用于相应的工程建设。”李佳这样解释。

  李佳所在的甘肃恒瑞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建筑材料检验检测机构,几天前刚刚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主要业务是对工程建设领域的水泥、钢筋、岩土等建材进行检验检测。近年来,该公司先后参与宝兰客专、干武增建二线、兰州粮食现代物流产业园配套铁路专用线、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的建材质量检验检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工程建设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作为建材检验检测机构,我们必须要做到严格把关,确保检验数据精确、检测结论准确,以此保证工程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甘肃恒瑞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经理臧守旺说。

  李佳当日检测的水泥胶砂试验样品,来自正在建设中的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该批次水泥检验合格后,将用于这个项目最大单体工程——A2/O生物池+MBR膜池建设。连日来,正在这里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参建人员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掀起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程建设者,质量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文光说,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投用后,对进一步改善黄河兰州段水质、提升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质量攻坚小组,抽调党员骨干力量,组成建设突击队,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将这一民生项目打造成经得起考验的优质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