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西宁携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12/11/ 17: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李占轶

  新华社西宁12月11日电(记者李占轶)日前,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签订《兰州-西宁城市群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专项合作协议》,两地将携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兰西城市群建设。

  据了解,协议以携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共同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为主要措施,加强两地合作。

  在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将建立两地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合作,开展跨区域环境影响评价研讨,提升源头管控水平。加强流域水环境质量监管,成立流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领导机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大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和饮用水源保护力度。同时,加强各自辖区内污染源排查和管控,整治环境安全隐患,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筑牢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法治屏障,建立自然保护区跨区域协作保护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