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春疫情防控如何做?甘肃这场培训会提出5项举措

 2020/12/12/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培训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2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兰州新区召开全省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培训会。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卫生健康委、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现场观摩

  会议指出,秋冬季以来,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这些给我省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

  会议要求,目前疫情形势下,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是不可突破的底线和红线,“人、物同防”仍然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一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对发热病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人群、场所及环境的核酸检测,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严防聚集性疫情。二要强化重点时段的防控,借鉴五一、十一期间疫情防控的经验,会同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落实“四方责任”,加大个人防护等宣传,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三要多病共防,通过推进疫苗接种、多病原联合检测、单病种快速检测等手段,强化流感等其他冬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四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做好人员、物资和设备设施等储备,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五要强化科普宣传,提醒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兰大一院、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专家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疫点、疫情重点区精准确定、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集中隔离场所规范消毒等工作进行授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