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如意甘肃,冰雪飞扬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2020/12/13/ 09: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8be447f11231d830c3b3269ba920b33.jpg

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上午,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首届冰雪欢乐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兰州新区冰雪运动训练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在这个冬季里,冰雪运动将成为全省各地最热门的体育赛事活动。

  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说,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的有益实践。

729253dbb282433ca658891146d0119.jpg

专业滑雪队亮相雪场。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探索建立以滑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等夏季替代项目为主要课程,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的“一校多品”冰雪特色校模式,积极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爱好,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冰雪运动项目已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课外运动之一。

70379156da2f65e180a5fe92d3ffb38.jpg

风雪不止,运动不息。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希望各地以此为契机,厚植冰雪文化,推动我省群众冬季冰雪运动的深入开展,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当日,正在兰州新区备战全国冬运会的我省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专业滑雪表演。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设置了雪上拔河、足球射门及一些趣味运动项目,为此次大众冰雪季活动造势。

雪上拔河。

这个周末,孩子们最快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