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多家单位送温暖 会宁55位学生收到“爱心礼包”

 2020/12/14/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胡玉梅 记者 曾梧桐

本报萤火公益联合多家单位送温暖 会宁55位学生收到“爱心礼包”

志愿者准备好爱心物品

看看“爱心礼包”里都有啥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2日,白银市会宁县白草塬镇窟沱小学的55位学生收到了由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捐赠的价值7000多元的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医用口罩等爱心物品。另外,爱心团队还为一户特殊家庭的3位孤儿捐赠了900元善款。

  1 “爱心礼包”惠及55位学生

  本次捐助活动由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发起,得到了甘肃龙氏花卉有限公司、金华艺舞蹈培训中心、甘肃恒德园林、会宁郭城宝辉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当日早晨6时,来自红古、城关、七里河等地的20多位志愿者组成的“希望之星 爱心助学”公益团队成员在七里河集结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团队安全抵达会宁县白草塬镇窟沱小学。

  窟沱小学位于白草塬镇北部山区,现有学生55位,包括附设幼儿班的17位孩子。当日上午,听说来自兰州的志愿者团队要到学校捐赠爱心物品,所有学生和部分家长提前几小时就赶到校园里等待。中午时分,当爱心团队带着价值7000多元的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医用口罩、毛绒玩具等到来走进校园时,学生和家长自发在寒风中列队夹道欢迎,阵阵掌声响彻校园。

  收到志愿者发放的各类作业本、铅笔、套尺、文具盒、转笔刀、橡皮擦、圆珠笔、医用口罩、体育用品、花卉等爱心物品时,孩子们心里暖暖的。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舞蹈互动,还做起了富有趣味的游戏。

  2 爱心团队为孤儿家庭捐款900元

  捐赠活动结束后,爱心团队来到附近一户孤儿家庭进行了家访和慰问。这个家由爷爷奶奶支撑着,养育着3个孙女。据了解,孩子的爸爸去世后,孩子的妈妈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如今3年过去了,大孙女已经上了小学一年级,二孙女年仅5岁,最小的孙女才3岁。尽管3个孩子的衣服有些破旧,但是非常干净。

  据邻居讲,孩子的奶奶前段时间因病做了手术,爷爷的视力不太好,看东西模模糊糊,基本不能下地干活。家中的几亩地种的是玉米和麦子,一年的收成只能勉强让一家人吃饱肚子。因为老人身体不好,加上年纪较大没法外出打工,一家5口人的日子有些难熬。

  看着老人和3个年幼的孩子生活如此艰难,爱心团队成员——龙氏花卉有限公司经理龙燕琼和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送上了900元的资助金。

  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军说:“资助一个困难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他们的命运,就能让孩子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随后,爱心团队来到“中国革命圣地”——会宁会师楼,通过对战斗遗址、遗迹和革命文物的瞻仰,大家感悟到了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勇于吃苦、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通讯员 胡玉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