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 做好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实现省市政务服务一网通达

 2020/12/14/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

做好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实现省市政务服务一网通达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府网站质量,优化政府网站服务,加强政府网站安全管理。

  通知指出,在现有信息化条件下,按照“一标准规范、一平台、一库、一网”要求,2021年6月底前,完成各项标准规范的制定、省级统一信息资源库建设、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线运行等基础性工作;2021年底前,全面建成“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兼顾个性要求”,涵盖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4大功能的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实现省级部门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2022年底前,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根据本地区实际,按照集约化建设相关要求,借鉴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经验,全面完成本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最终实现省级、市级集约化平台和信息资源库数据共享共用和互联互通。

  通知要求,按照“先入库,后使用”原则,建设分类科学、集中规范、共享共用的省级和市级统一信息资源库,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政务服务等信息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和持续完善,推动跨网站、跨系统、跨层级的资源相互调用和信息互认共享。

  通知明确,省级、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与本级政务服务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实现用户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获取政务服务信息资源。以统一信息资源标准规范为基础,对不同部门、不同渠道和不同平台的政务信息资源进行标准化梳理,实现“网络通、业务通、数据通、用户通”,实现只使用一个账号、只通过一个入口登录就能办理所有服务事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