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12/14/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春燕 通讯员王雪锋

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 通讯员王雪锋)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持续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行政许可事项“四办”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改革事项,切实减少创新创业的制度性成本,营商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和优化。

  为了全方位培育开办企业便利度新优势,嘉峪关市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上线运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企业开办时间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推进服务便利化改革,实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大力实施全程“线上办”,推广电子营业执照,推行特殊重要事项预约办理和绿色通道。全力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明确证明事项名称和用途,做到证明事项名称、数量、办理方式“三统一”,共办理实行告知承诺的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业务8909件,办理实行告知承诺的预包装食品销售、小餐饮、小食杂、小作坊等经营许可业务753件。同时,嘉峪关市全流程构建市场主体发展新动能,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奖励扶持政策,兑现奖励资金144.1万元。

  为了全链条提升政务服务新效能,该市不断简化申请材料,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注册,申请人只需填写和签署1份申报承诺书即可申请注册;对申请预包装食品销售、小餐饮、小食杂、食品小作坊、小摊点经营许可,通过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材料、食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或备案信息证明材料。并全系统深化“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推进培训、归集、公示等工作环节,有效开展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