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在甘肃武威投产

 2020/12/14/ 16: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白丽萍、冯亚松、龚哲

  新华网兰州12月13日电(记者白丽萍、冯亚松、龚哲)由内蒙古伊利集团投资建设的甘肃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13日正式投产。

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投产现场。新华社记者 冯亚松 摄

  该项目总投资21.2亿元,占地面积437亩,一期已经建成10条生产线(包括6条利乐钻安慕希生产线、2条金典纯牛奶生产线、2条优酸乳生产线)。二期项目预留18条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日产液态奶1888吨,年总产值达67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200个。

  围绕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当地政府还引进了6个配套项目,总投资85亿元,形成了“1+6”奶产业集群,包括已经开始运行的10个牧场。“1+6”奶产业集群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年产值可达到160多亿元,带动约14万头奶牛养殖和60万亩饲草基地种植。

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投产现场。新华社记者 龚哲 摄

  武威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从财政扶持、生鲜乳收购、奶牛良种补贴、优质饲草产业发展等多个层面进行扶持,推进乳业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