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金城学长”论坛:探讨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和使命

 2020/12/14/ 16: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王锦涛

  12月11日,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和使命“金城学长”论坛在兰州举办。据悉,该论坛旨在促进归国留学人员为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口蹄疫与新发病流行病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郑海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主任、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通华等八位嘉宾作了主旨演讲,关注动物疫病、冰冻圈、生物制药、5G技术等多个方面,并就新时代留学报国创新发展之路、双循环下海归创业的新赛道等议题进行探讨。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表示,“金城学长”论坛是增进各地域留学人员之间合作交流,引导留学人员主动融入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省市发展大局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同时,要求广大留学人员要把自身所长与国家所需、地方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魏晋文说,兰州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管理服务职能,大力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发展,抢抓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将落户兰州的良好机遇,着力打造海归人才汇聚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高度重视留学人才,开展了一系列打基础、创新型的工作。兰州欧美同学会与甘肃省欧美同学会共同打造“金城学长”品牌,举办了“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家乡文化研学交友”等活动。(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王锦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