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2020/12/15/ 09:1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贠建民宣布项目正式投产 卢小亨讲话 吴元伟董建镇李银等出席投产仪式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2月14日,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投产仪式并宣布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出席投产仪式并讲话。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吴元伟,市领导董建镇、李银、焦石、柴春、何奎,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投产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主持投产仪式。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由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隶属于福建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2亿元,已于今年3月底完成电力并网,开始试运行,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全年满负荷运行状态下发电8200万千瓦时,产生的炉渣全部由庆阳美佳环保公司进行二次处理,有效解决了西峰区和正宁县、庆城县、镇原县、宁县生活垃圾终端处理问题。二期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承接全市所有县(区)垃圾处理工作。

  仪式上,西峰区政府和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贠建民、吴元伟、卢小亨、董建镇、李银共同按下项目启动球。

  卢小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项目的竣工投运表示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表示感谢。他说,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重大生态环保治理项目,也是“十大生态产业”重点带动项目,该项目填补了我市生活垃圾规模化、专业化、无害化处理的空白,开创了生态产业化的新业态。希望相关县(区)和部门强化要素保障,密切协作配合,与企业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为企业安全有序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卢小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分类,加强综合利用,配套基础设施,推动垃圾减量,全面提升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水平。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当前和长远、城镇和乡村,谋划实施一批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利用项目,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动绿色发展奠定基础。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让我们的家园更宜居、城市更美丽。

  启动仪式后,有关人员还参观了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市委、市政府协调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县(区)相关部门、乡镇(街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