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正宁县 强化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管理

 2020/12/15/ 09:3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程小燕

正宁县 强化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管理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程小燕)今年以来,正宁县针对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职责定位不准、工作经验不足、心态不稳的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突出抓好理想教育、实践锻炼、管育对接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能力。

  针对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职责定位不准,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定期与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引导专职村党组织书记端正思想认识;加大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组织28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赴庆阳林校参加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促进其尽快转换角色,增强岗位适应能力。

  针对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经验不足,面对群众工作不愿为、不敢为的问题,安排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吃住在村、工作在村,丰富农村工作经验,采取“强带弱”“大带小”的办法,由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帮助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尽快熟悉村情;在具体工作中,同交任务、共压担子,不断提高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针对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心态不稳,应对复杂问题方法不多的问题,建立落实帮带措施,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对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一对一”结对帮带,通过思想引导、生活关怀、经验交流等方式,引导帮助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解决思想上、工作上的疑点难点问题,有意识地让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参与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土地流转、人口普查登记等工作,在实践中教给方法、传授经验,使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工作、施展才华,留得住、干得好、成长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