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一路小康看甘肃”活动总结会召开

 2020/12/15/ 1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记者 程健)12月14日上午,甘肃省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一路小康看甘肃”活动总结会在兰州七里河区岚沐文创园召开。会议总结了“一路小康看甘肃”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表彰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网络名人。与会网络人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实际就如何发挥网络人士优势作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杨小平主持会议。

万泽刚讲话

  万泽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号召全省网络人士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团结引导各界网络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万泽刚从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网络人士要进一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建言献策。

杨小平主持会议

  网络代表人士陈东平说,创新网络传播形式,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一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网络代表人士亢兆宁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更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梦想。我们每一个网络大V在掌握网络宣传话语权的同时,更要肩负使命责任,讲好中国网络故事,讲好甘肃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及宣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加油鼓劲。

万泽刚向获奖网络名人颁奖

  在会议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了“I@甘肃 微聚陇·网络名人公益行——一路小康看甘肃”活动,组织网络名人赴陇南文县、定西岷县、渭源县、临洮县、临夏东乡县等地,实地考察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坚定信心和昂扬姿态,宣传展示全省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与会人员合影

  活动中,网络名人们走进脱贫攻坚第一线,与扶贫干部们话对策,与贫困群众们聊脱贫,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历程,认真记录了扶贫扶志扶智的精彩故事。期间,共发布原创作品2624篇、原创短视频1423个、直播22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当地人民的奋斗致富故事,拉近了网民与党委、政府的距离,传播了网络正能量,打响了网络名人公益活动品牌,拓宽了甘肃脱贫攻坚宣传渠道,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微博话题#一路小康看甘肃#总阅读量突破7000万,抖音话题#一路小康看甘肃播放量突破9000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