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张掖专场举行

 2020/12/16/ 0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张掖专场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12月1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张掖专场,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张掖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应邀就张掖市脱贫攻坚情况作新闻发布。

  党的十八大以来,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着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有效实施。

  2017年,张掖市甘州、高台、山丹、民乐、肃南5个“插花型”贫困县区和27个贫困村在全省第一批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剩余的38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2019年,剩余的3925户10553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至此,张掖市5个“插花型”贫困县区、65个贫困村、1.64万户5.3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

  张掖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9489元增加到2019年的14944元,年均增长9.5%;贫困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394元增加到9976元,年均增长33%,增速高于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23.5个百分点。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落实,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用电难、饮水难、用网难等问题得到普遍解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