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谋新篇 开新局】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建设高品质幸福雄关——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2020/12/17/ 0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新篇 开新局】

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建设高品质幸福雄关

——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擘画了新蓝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时期嘉峪关发展,需要把握历史方位、明确发展定位,乘势而上、真抓实干,聚焦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高品质幸福雄关,加快关城、钢城、核城一体建设,谱写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时代篇章。”近日,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谈了自己的想法。

  李忠科表示,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创新为发展赋能。发挥酒钢集团研发平台和嘉核科学城、酒钢职大等技术优势,谋划打造河西走廊科创城,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紧抓我省打造西部“上云用数赋智”第一梯队省份契机,谋划和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打造西部具有竞争力的“信息港”。二是以产业为未来蓄势。笃行“工业强市”战略,推动钢城、核城共建,支持酒钢公司开发更多高端钢材、铝合金产品,实施国家核基地综合保障区等一批重点项目。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引进钢、铝、核上下游产业,建设大型煤炭交易中心、大宗矿产品仓储集散中心、五金机电生产集散基地等,打造全国重要的核产业基地、全省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新材料基地。三是以旅游为文化添彩。高站位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快“天下雄关”演艺中心、长城博物馆新馆、九眼泉湿地恢复等项目,举办长城文化旅游节,建设长城文化旅游核心区、标杆区。加强方特两大园区推广运营,提升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讨赖河戈壁大峡谷地质公园旅游品质,打造独具西部魅力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是以协同为开放加力。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国际港务区建设,打造集保税物流、贸易、冷链、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空港。完成S06酒嘉绕城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形成“十字形”交汇网络,建设西部陆海空联动综合枢纽。主动融入河西走廊一体化、大敦煌文化旅游圈,提升酒嘉协同水平,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酒钢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肃州区、轨道交通等示范工程,扩大区域“朋友圈”。五是以共享为民生护航。坚持生态立市,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讨赖河嘉酒分界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谋划重大生态项目,建设蓝绿交织、近悦远来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加快档案馆、全民健身中心、丝路会展中心“一馆两中心”建设,实施一批教育、医疗、养老等项目,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提升群众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