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旅部拟定国家5A级景区公示 临夏炳灵寺世遗旅游区上榜

 2020/12/17/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文旅部拟定国家5A级景区公示

临夏炳灵寺世遗旅游区上榜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12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对拟确定21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公示,我省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上榜,公示期为12月16日至12月25日。

  目前,我省已有5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天水麦积山景区、平凉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嘉峪关文物景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甘肃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位于甘肃省永靖县,距省城兰州54公里。去年11月,炳灵寺旅游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被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创建区域总面积150平方公里,由炳灵寺石窟、炳灵石林、炳灵湖三大区域组成。旅游区内炳灵寺石窟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公园内千峰壁立,万壑纵横,红岩叠嶂,是一处典型近水丹霞地貌景观。高峡平湖的炳灵湖水域面积达150平方公里,库容达57亿立方米,水质清澈、无污染。

  文旅部拟确定二十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河北省承德市金山岭长城景区

  山西省临汾市云丘山景区

  江苏省宿迁市洪泽湖湿地景区

  浙江省温州市刘伯温故里景区

  安徽省马鞍山市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

  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西海景区

  山东省临沂市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

  湖北省恩施州腾龙洞景区

  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区

  广东省江门市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

  重庆市黔江区濯水景区

  四川省巴中市光雾山旅游景区

  四川省甘孜州稻城亚丁旅游景区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

  云南省文山州普者黑旅游景区

  陕西省西安市大明宫旅游景区

  甘肃省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青海省海北州阿咪东索景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